利伯他茲

 

生命的價值與自由-認識利伯他茲 


過去以來,我們一直以志工的身分,本著「一個都不放棄」的理念,堅持「如果能救一個靈­魂,不只他整個家庭蒙受其利,也能讓更多其他無辜的家庭免於受害」的精神,一步一腳印­的穿梭在各大監所及校園。後來因為深切感受到毒品犯及愛滋患者佔收容人的比例節節攀升­,以及深深體悟藥癮患者在人格特質上的缺陷,尤其對自己高度的缺乏自信,遂從各方邀集­戒毒成功人士,跟我們一起進監分享他們自身的奮鬥歷程。這種以「負傷的醫治者」身分的­真誠感人見證分享,以及專業團隊永不放棄的陪伴與照顧,都是我們在這塊園地永續經營的­理念和目標。



利伯他茲-成人釋前釋後篇

這首歌曲是2013年全國矯正機關收容人在國父紀念館空前公演的最後壓軸曲目,藉著這首合唱曲,介紹我們財團法人利伯他茲教育基金會歷年來在監所的反毒工作,以「無懼的堅持、無懼的愛」一步一腳印的落實「一個都不放棄」的理念。
2010年起,除了接受公部門的委託,為基隆監獄、台北監獄、新店戒治所、桃園女子監獄、宜蘭監獄和台中女子監獄推動「家庭支持性服務方案」及「無縫接軌-返家服務專案」外,我們也陸續為台北少年觀護所、桃園少輔院和新竹誠正中學的孩子上生命教育課程及擔任個別輔導等工作。
為落實毒品防治工作於青少年,校園反毒宣導與校園高關懷班以及平宅社區青少年服務也成了我們近年來的工作重點之一。



利伯他茲-青少年輔導篇

自1996年起,本會在各監所推動教化輔導工作,深受肯定與好評。在服務過程中,本會發現七成以上的收容人,在青少年時期即開始接觸幫派及毒品。為此,青少年生命教育及校園毒品防治宣導,也成為近年來本會的重要工作項目。
特別感謝
music by 【還好八?】網路樂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